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教研室举行联教联考集体备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应大(筹)1106中关于联教联考的工作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教研室310上午举行集体备课活动。概论课教研室全体教师黄萍老师、田艳天老师、毕丽娜老师、孙红竹老师以及华北科技学院的卜忠政老师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活动

本次集体备课活动结合应大(筹)1106中关于联教联考的工作部署,对本学期的概论课教学及考核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第一,对本学期的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进行了集体研讨,主要讨论了本学期专题教学设置、互动教学安排等,并对课程大纲、授课计划及互动教学方案等进行了讨论修订;第二,就如何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如何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融入课堂教学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决定除了在“概论”专题教学中融入六中全会精神外,还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确定为第三次读书汇的中心内容。第三,对课程考核方式和成绩比重进行了统一规范。经充分讨论,课程考核方式采取过程考核和期末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成绩构成包括平时成绩和期末考核成绩,其中平时成绩包括考勤和课堂表现期中考试、慕课成绩、诗词朗诵成绩等,期末考核统一采取闭卷考试方式。(撰稿人:孙红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