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概论”课教研室举行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7 [来源]: [浏览次数]:

91日,“概论”课教研室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承担本学期“概论”课教学任务的田艳天老师、何艳老师、毕丽娜老师、刘琦老师、孙红竹老师均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此次集体备课活动主要包括三项内容:第一项是关于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工作,孙红竹老师根据学校和学院要求,结合概论课程实际,就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安排;第二项是对本学期的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进行讨论研究,本学期概论课继续实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并对上学期开始实施的32学时专题教学+16学时互动教学进行了部分修订,一是专题教学因教材更改需要进行相应调整,二是互动教学部分将原来的读书汇+讨论汇+故事汇等方式调整为读书汇+时事汇+影视汇,随后老师们就专题教学设计、互动教学的内容和组织方式、课程考核方式和成绩比重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达成了一致意见;第三项是关于前言部分的集体备课,由孙红竹老师主讲,介绍了前言部分的主要内容和教学安排,特别是对如何将“庆祝建党100周年讲话”融入前言部分的教学进行了说明。此次集体备课为即将开始的课堂教学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撰稿人:孙红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