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华北科技学院、防灾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参加“沂蒙精神”专题研修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12 [来源]: [浏览次数]:

以史为鉴,可知兴替,时时回望,才能初心不改。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思政课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培养一支听党话、跟党走、有担当、有作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华北科技学院、防灾科技学院思政课教师于75日至10日赴山东临沂参加沂蒙精神专题研修培训班,接受沂蒙精神教育。通过红嫂革命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大青山突围战纪念馆、沂蒙山小调诞生地、周恩来纪念馆、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的现场教学,“沂蒙精神的时代价值和意义”专题讲授,“沂蒙母亲和她的儿女们”革命事迹报告等形式的教学,深刻学习和理解“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及其时代价值,进一步坚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价值理念,弘扬沂蒙精神,提升思政课教师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素养,提高思教学能力水平。(撰稿人:黄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