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中国近代史纲要课程组开展新学期第一轮集体备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33日上午,中国近代史纲要课程组开展了新学期第一轮集体备课,本次集体备课在马院会议室举行,8名教师参加。

会上教研室主任刘胜男向各位老师介绍了本次教学改革的基本思路,并对本学期的具体部署做了详细说明。自20189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始推行新一轮教学改革开始,“纲要”课开始实行专题化教学,以此为基础,本学期专题教学继续推行,且做了局部调整和完善,将原有的二十个专题凝练至十四个专题。为突出主题,突出教材的重点、难点,解决课程入脑、入心问题,“纲要”课程做如下安排:原有的48学时变成32+1632学时为专题授课,16学时为互动教学,二者穿插进行。16学时的互动教学全部围绕建党100周年进行,设有故事汇、讨论汇、读书汇、影视汇等。会上教研室主任要求每位授课教师要深化所承担的专题内容,修订好PPT,进一步丰富课堂演示文稿。

李君院长就课程的教学大纲、授课计划、前两周线上教学要求以及课件作出了详细具体的指导,就教学中具体问题的展开发表了建设性意见,他希望老师们及时总结教学中的新做法、好经验,走好开局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