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丁荫楠导演来我校做“人物传记电影的创作体验”的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20 [来源]: [浏览次数]:

613日下午,著名电影导演、首届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丁荫楠导演应邀来我校做题为人物传记电影的创作体验”的学术讲座,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校团委联合举办,是为了丰富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内容,深化“时代·伟人——中国伟人传记影片展映月”活动教学效果,同时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举行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和全校1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主要以问答互动方式展开,丁荫楠导演先后就师生提出的拍摄人物电影的初衷是什么、年轻观众对于伟人电影态度的变化、电影拍摄生涯中印象最深刻的人或事或场景是什么、电影拍摄中如何对待挫折和困难、电影拍摄中怎样把握政治尺度、人物电影拍摄时如何收集和处理素材、怎样看待主旋律电影的商业化现象、怎样把年轻人从娱乐化、商业化的轨道拉回到艺术的轨道等问题进行了生动、深刻的回答,使师生们深受启发和教育,达到了预期目标,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撰稿人:孙红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