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沧海横流显本色,众志成城战疫情” 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0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而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投入疫情阻击战中,中华大地上书写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新冠疫情不仅考验中国,亦给世界人民带来严重危机,在国家与国家之间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过程中,产生了观念冲突,出现了世界格局的重塑和地缘战略的调整。大学生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肩负传精神,担使命之责。为记录时代和历史,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沧海横流显本色,众志成城战疫情”主题征文比赛。

一、征文主题:沧海横流显本色,众志成城战疫情

二、征文要求:

历史是一面镜子,鉴古知今,学史明智。一方面,文章可立足国内,从人与自然辩证关系或多难兴邦角度,结合自身经历,讲讲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故事,说见闻、谈感受、述体会,亦可阐述事件背后蕴含的哲学原理。从另一方面讲,新冠疫情是个全球性问题,文章也可以谈此次疫情会给中国,乃至世界带来怎样的影响,引发哪些变化,中国与世界之间又该保持一种怎样的关系,等等。

三、征文对象:在校大一、大二学生。

四、参赛要求:

1. 每名参赛学生上报1篇参赛作品。

2. 围绕主题,选取一个点,一个角度进行阐述,题目自拟,文体不限,2000字左右。

3. 做到主题突出、导向正确,结构严谨,行文流畅,贴近实际。如引用其参考资料及他人观点请附注释标注。

3.严禁抄袭,若发现抄袭,即取消参赛资格。

4.一律交电子版。其中,文章标题为四号黑体,正文小四宋体,行距1.5倍。姓名学号

标注在文章标题下,五号楷体。

五、时间安排:交稿时间截至2020510日。

六、评选奖励:

本次比赛将在稿件中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