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石峰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17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5日下午,联合党委副书记石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并出席年度述职会议,听取工作汇报,与老师座谈交流。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李君从学院建设、课程建设、队伍建设以及党建和业务融合等方面,全面汇报了2023年学院党建和业务工作,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

石峰充分肯定了马院的工作,在深入分析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好自身定位,充分发挥好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作用、学校教学质量“压舱石”作用和学校党建工作“专家团”作用,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上做表率。二要带着自信讲自信。我们有上下五千年文明的深厚历史文化自信,有马克思主义的道义自信和真理自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成就自信,有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总体形势于我有利的自信,有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的自信,有师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和教育条件、教学资源日益丰富的自信,所以我们一定要带着这样的自信,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马院党的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办好思政课”的指示要求,坚持“马院信马、在马言马”,按照“六要”要求建好思政课教师队伍,按照“八统一”要求不断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要加强人才引育,特别是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政治水平、教学水平和学术水平;要守正创新,在教学内容上要突出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行业特色,不断改善教学条件,改进教学方法,进一步增强教学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把思政课打造成学生真心喜欢、终生受益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