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河北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09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获奖结果的通知》,由我校教师赵佳宾、刘利民指导,文化与传播学院王佳瑜、梁静、杜欣瑶应急管理学院熊振泰同学讲解的作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章守护者张人亚的故事》,在“新思想引领新征程 新青年建功新时代”——第七届河北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展示活动(本科组)中获得比赛一等奖,同时,作品已上传至“青梨派”参评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

该作品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有关章节进行教学设计,创新讲授“行走的思政课”“场馆里的思政课”,以小切口讲大道理、身边人讲身边事,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开放性理论特质的认识。

本次活动,共从全省40多所高校提交的129件作品中评选出特等奖2件,一等奖2件,二等奖和三等奖各4件。

该作品呈现了一位宁波籍老党员——张人亚投身革命、守护党章的故事。张人亚作为中国最早的工人党员之一,他领导过工人运动;为求救国救民的革命火种,留学苏联学习马列主义;在白色恐怖笼罩的特殊年代,为中央苏区出版、印刷和发行了一大批急需的书籍,直至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冒着生命危险,保存下我党最早的《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文献资料。张人亚短暂而又传奇的一生,正是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不懈奋斗的写照,正因如此,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取得伟大成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