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石峰、洪利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1019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石峰,副校长洪利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陪同调研还有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主要负责人。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分别从学院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党建工作等进行了汇报。与会教师代表也就教学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各方面工作的协调、配合发表了意见。

听取汇报后,洪利强调,思政课是完成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不仅要充分发挥思政课的关键作用,同时也在“全灾种、全过程、全链条”大背景下的找准定位,结合学生学情,聚焦防灾减灾特色;在教学改革、课程建设中要注重教学信息化建设,用好学校提供的雨课堂和SPOC信息化教学平台,努力培育有特色的优秀教学成果。

石峰在充分肯定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的基础上,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以我变应万变”积极应对环境变化,坚定信心;第二,把握课程基础课主渠道主阵地党委党建工作战略支援部队三个定位,促进高质量发展。第三,主动、有续、协调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共同助力学校各项工作。(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