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君主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1号下午2点至4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君,在承基楼512智慧教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外国语学院党支部、基础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主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课。

李君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使命讲起,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当代中国最高的政治原则。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领导包括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和加强党治国理政两个方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即是党对治国理政关键和根本问题的深化认识,对于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地推进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里程碑意义。在此基础上,李君书记进一步对《决定》的基本内容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了全面解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外国语学院党支部、基础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并于课后进行了学习交流。(撰稿:黄萍,摄影:刘丽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