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防灾科技学院思想政治理论实践教学总结暨学生竞赛颁奖大会圆满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防灾科技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年11月14日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防灾科技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总结暨学生竞赛颁奖大会校常务校长任云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君、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富、电控学院党总支书记贾甚杰、应急学院党总支书记焦贺言、团委兼职副书记李翠婷、教师发展中心王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出席大会。2017级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黄萍老师主持。

大会首先由主要负责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孙竹红老师介绍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组织实施基本情况并宣布实践教学竞赛获奖名单。孙竹红老师从“为什么要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意义”、“思政课实践教学教什么?——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内容”、“思政课实践教学怎么教?——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实施”三方面为大家系统地介绍了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基本情况,并宣布思政课实践教学各项竞赛获奖名单。

会接着分别展示了“明德杯”“我心中的思政课”微视频一等奖获奖作品《人生的青春之问》;“明理杯”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今日之中国》一等奖教学录像;“明智杯”“思政学习之星”暑期上海实践研学记录片等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代表作。这些作品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观众。之后由“思政学习之星”代表王昭博同学进行发言,从他的发言中能深刻感受到思政课实践教学的重大意义以及学生在思政课教学中的获得感。

随后进行颁奖仪式,由焦贺言、贾甚杰、王建富三位党总支书记分别为“明德杯”“微视频”获奖小组代表、“明理杯”“公开课”获奖小组代表以及“明是杯”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主题“社会调查”获奖小组进行颁奖。

大会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君做总结致辞。李院长首先诚挚感谢对校领导及教务处、团委、教师发展中心等各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对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的鼎力支持。然后对本次思政课实践教学的主要特征、取得的成果及存在的问题做了高度概括。李院长指出,理论联系实际是马克思主义理论最重要的理论品质。只有高质量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才能满足当代大学生的高素质需求。为此加强思政课实践教学,提高实践教学科学化水平,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改善教学质量、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和学生的获得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努力方向。同时,实践出真知,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提升能力、提高觉悟,激励自身成长,助力防灾减灾救灾事业发展,力做担当民族复兴伟大使命的时代新人

本次灾科技学院思想政治理论实践教学总结暨学生竞赛颁奖大会活动的圆满举办,既是对思政课实践教学不断创新发展的照鉴,也是对大学生认真学习思政课的鞭策和激励。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再接再厉,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