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阴朝民同志到防灾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10月25日,中国地震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同志莅临学校,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本次调研的第一个行程安排就是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考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教育教学情况。

民同志先是认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君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理论课建设与教学,尤其是政课专题教学、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基本情况汇报。汇报中不时就他所关心的思政课教学、队伍建设提问、插话,然后阴朝民同志指出,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在承担“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思政课不仅要给学生讲讲透正确的思想政治理论,理论实践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潮的危害,而且贴近学生实际,思政课,让思政课真正脑入心,成为受学生欢迎的课程。

民同志听取汇报后还考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活动室、影视空间、展览空间等教学场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和党支部建设给予了肯定的同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社会实际和青年大学生思想实际,守正创新,努力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

中国地震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健,校领导姚运生、陈光、梁瑞莲、何本华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