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国美术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赴中国美术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伟大历程 壮丽画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

该展览丰富而多维地展现共和国7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示中国人民顽强拼搏的不懈斗志和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共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浴血奋斗:人民解放之路”,回顾了中国自近代以来遭受的剧痛与屈辱,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顽强斗争,最终走向光明的不平凡的救亡抗争的历程。第二篇章“艰苦奋斗:国家建设之路”,展示新中国成立后,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及改天换地的英勇气概和祖国建设所取得的光辉成就。第三篇章“团结奋斗:改革开放之路”,展示1978年中国进入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社会所经历的伟大变革和社会进步,讴歌新时期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第四篇章“伟大梦想:民族复兴之路”,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在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的精神面貌。

通过欣赏近470件精品力作,党员同志们被精彩的艺术作品所感染的同时深深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伟大的祖国披荆斩棘、风雨兼程、沧桑巨变,取得的伟大辉煌的历史成就。鼓舞每位党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昂首阔步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