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基础部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与华北科技学院艺术系党总支共同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政治性、针对性和实效,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方式,20191010日我校基础部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与华北科技学院艺术系党总支共同举办“让党史在乐声中流淌”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由华北科技学院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房居清同志采用主题报告的形式进行。报告以《北方吹十月的风》南湖、党的摇篮》团结就是力量》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歌唱祖国》酒歌》希望的田野上》、《归航不忘初心》15首经典流传、脍炙人口的主旋律歌曲通过“开天辟地听惊雷”、“血与火的洗礼”、“东方的曙光”、“新时代的号角”等四个部分讲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实现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的历史征程。报告形式新颖,视阈极创新性。音乐艺术的巨大穿透、感染以及创作、演绎上述作品艺术家的崇高品格和奉献精神昭示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或昂扬或优美的旋律场党员同志们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伟大的中国人民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心和使命的强烈共鸣责任意识。报告全体党员情不自禁、发自肺腑、热血澎湃地高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报告结束之后党员们开展了深入友好的交流和讨论,三个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就基层党组织共建达成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