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明理杯”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和“明德杯”大学生“我心中的思政课”微视频决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26 [来源]: [浏览次数]:

613日下午,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系列活动——“明理杯”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和“明德杯”大学生“我心中的思政课”微视频决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智慧教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君院长、黄萍副院长和另外七名思政课教师担任评委对进入决赛的20部作品进行了认真评比

此次“明理杯”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和“明德杯”大学生“我心中的思政课”微视频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学期13-16教学周进行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重要系列活动。目的在于引导学生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理解并尝试运用自己的语言去解读基本理论知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同时锻炼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创作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参加决赛的20部作品是从300多初赛作品、50多部复赛作品中层层遴选出来的优秀作品。经过9位评委老师的认真评选,最终外国语学院王昭博同学讲授的《今日之中国》公开课、经济管理学院樊子怡小组的《人生的青春之问》微视频获得一等奖;应急管理学院张子威同学讲授的《大国外交》公开课、生态环境学院牛骏国小组的《贷贷相扣》微视频5部作品获得二等奖;土木工程学院商静怡同学讲授的《中美贸易战》公开课、地球科学学院石安琪小组的《作弊》微视频13部作品获得三等奖。(撰稿:孙红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