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和“基础”教研室开展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3日下午,“纲要”和“基础”课程教研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刘胜男主持,从事两门课程教学的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备课会上,教研室主任首先对本学期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具体安排,而后围绕课件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与“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两门课程中的“导言”和“绪论”进行了具体说课,讲解授课思路、重点难点以及自己的疑惑。在重点发言基础上,其他老师各抒己见。最后,李君院长在十九大内容如何融入教学、如何从宏观上把握教材内容、课堂上如何启发学生思考等给出了自己的意见。集体备课是马院一贯倡导和坚持的教学管理制度,其在提高教学质量、规范教学管理、加强教师交流、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并已经成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工作的一大特色。(撰稿: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