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6-26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教材局《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教材局函【2018】25号),我院于5月14日-19日按照要求组织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参加了集中培训。期间依次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四门课程2018年版教材开展使用培训。学院党委书记齐福荣、副院长刘春平参加开班仪式。

培训结束后,在5月20日-6月20日之间,思政部选派教师赴厦门、武汉、杭州等地参加了多次2018年版教材使用研讨及相关培训,组织教师进行集中备课和教研活动,并在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在线平台上,认真完成了考试和相关作业。最终28人次取得了教育部网络培训中心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合格证书。

通过培训,真正做到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即进教材、进课堂、进大学生头脑,使得任课教师吃准吃透新教材、要用好、讲好新修订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学以致用,真正把教材内容内化为学生的情感认同和实践指引。本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2018年思政部新教材培训获得证书统计.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