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思政部第七届 “明德杯”主题电子作品创演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6-1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7日晚7点9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系列实践教学活动之——第七届“明德杯”主题电子作品创演决赛实践教学活动在图书馆功能厅如期举行并圆满结束。思政部部分老师出席决赛并担任评委。

本届 “明德杯”主题电子作品创演实践教学活动的主题是“我与十九大”,旨在促进学生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大,进一步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思政课、进学生头脑。

参加决赛的10个作品是从100多个初赛作品、25个复赛作品中层层遴选出来的优秀作品。作品内容从家乡变化、大国重器、学生成长,到教育、科技、交通、军事、外交等等多个层面反应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十九大对未来中国发展、百姓生活带来的非凡意义。作品形式包括PPT、VCR、微电影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参赛小组成员全员出席,演讲代表准备充分、严肃认真,饱含深情,体现出了较高水平。

历时2小时的比赛,紧张有序、严肃活泼,正如贾作璋老师点评所言,这次比赛就像一堂丰富多彩的思政课,既有政治性,也有趣味性,还不失艺术性。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貌和担当!

经评委老师认真评选,最终灾害信息系刘坤同学和防灾工程系王飞同学讲演的小组作品获一等奖;防灾工程系赵小超同学、经济管理系俞娟同学、人文社科系付幽园同学讲演的小组作品获二等奖;地震科学系马浩喆同学、经济管理系赵威同学、经济管理系陈婧焓同学、防灾工程系高杰同学、经济管理系李丹同学讲演的小组作品获三等奖。希望上述所有同学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堪当时代新人!